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史学习教育_LLC
 首页  文件精神  学习资料  活动动态  重要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2021-07-16 22:41   外国语学院 陈阳 审核人:

7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在怀中北206会议室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教授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李亚林主持研讨会。

周发明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建设“四个一师”》为题作学习辅导。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就是要深入领会其精神实质:一要深入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二要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三要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四要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五要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六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就要深刻感受其中的六个亮点:第一,明确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党百年奋斗的主题,并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明确划分为四个历史时期,精辟总结概括并向世界宣告了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第二,讲话通篇贯穿的核心理念,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深入阐述了党与国家、人民的本质联系。第三,讲话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并具体阐释了其深刻内涵,强调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这是讲话的一大理论贡献,是党百年奋斗史积累的最珍贵的财富。第四,讲话第一次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提炼概括出九个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历史启示,同时也将其转化为开创未来的根本路径和行动纲领,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第五,讲话充分表达了中国共产党的政党自觉,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对自身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高度新境界。第六,讲话明确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人类文明新形态”,把“走自己的路”看作全部理论和实践的立足点。

周发明要求,外国语学院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要深化理论研究阐释,深入解读“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入研究“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的重要创新点、关键点。要紧密联系第一师范的百年历程、学校第二届党代会精神、外国语学院和教师个人等工作实际,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亚林表示,周校长的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阐释深、历史纵深强、案例分析透,既是一次全面的学习辅导,又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全院党员、教师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荣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高度重视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具体成效,确保讲话精神在外国语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审:赵小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