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史学习教育_LLC
 首页  文件精神  学习资料  活动动态  重要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透过镜头学党史 这个学院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16 09:19   外国语学院 陈阳 吴娱 审核人: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7月14日晚上,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集体观看电影《1921》。

《1921》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用实际行动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电影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见证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观影后,广大党员教师纷纷表示,深深被影片中革命先辈追求真理、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所震撼,深受触动、深受教育。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把学习转化为行动力和执行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谋划,统一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结合自身特色和专业优势,创新方式学,结合实际学,先后开展了“红色文化节”“一师故事英语说”“‘Red Star Over China’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等一系列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全院师生中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