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史学习教育_LLC
 首页  文件精神  学习资料  活动动态  重要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暨处级干部大会
2021-06-09 20:30   宣传部 赵小群 曾琳娜 审核人:

6月8日下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暨处级干部大会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楼228举行,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各职能部门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童小娇主持。

会议共四项议程,校党委副书记李克勤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部署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有关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蓉传达了全省高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维稳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宣读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三进”(进班级、进宿舍、进教研室)工作实施方案;校党委书记罗成翼作重要讲话。

罗成翼指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暨干部大会是一次思想交流的动员大会,也是一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部署大会,学校已经梳理了党代会贯彻任务落实的任务清单,落实到分管领导和每个主抓部门,将以文件下发落实对党代会所布置的工作任务,责任到人。

罗成翼指出,为进一步提高治理效能,规范学校各类领导小组设置,提高办事效率,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学校已经对各类非常设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通过调整进一步优化规范工作流程和决策机制。成立了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和“十四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罗成翼谈到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三进”工作时强调:一要认真领会省委副书记乌兰来到城南书院校区考察学生公寓,主持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现场办公会精神,并要求中层干部和校领导一定要深入一线,以学生为中心,使“三进”工作成为了解师生的窗口,在破旧学生公寓改造、急需改造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用心用情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让师生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实实在在成效。二是做好当前关键节点维稳工作,对重点人群,尤其是对毕业生离校和师生心理问题要及时关注和干预,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工作到位。

罗成翼在讲话中就下一步工作中强调要处理好“十大”关系:一是继承与创新的关系。学校党代会之后党委推出一系列新举措,我们一定要从继承和创新辩证关系分析,是在继承前一届党委的好做法、打下的好基础同时,根据国家师范教育发展形势和湖南师范教育发展新部署,推进我们的改革举措,是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要向前看,朝前走。二是改革与稳定的关系。要开门改革,走群众路线,结合“三进”工作,形成党委领导班子坚强引领和师生所思所盼的有机融合,把党委的坚强领导与走群众路线汇集民意民智的有机结合,使学校发展更快更好一点。三是坚持与拓展的关系。坚持师范主业不动摇,坚持教育学科特色优势不动摇。拓展在高举师范旗帜前提下来拓展,坚持是根本,不坚持就失去拓展依据;拓展是支撑,是为了更好地坚持。四是发展与民生的关系。我们一定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民生福祉作为发展出发点落脚点来改善民生,提高师生的幸福指数。既有发展的张力,又要有民生改善的活力,促进学校发展速度与民生指数提高的有机统一。五是自力更生与开放办学的关系。一定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做好自己,同时要开放办学,做好产教融合的文章,争取社会各方面支持。六是以上率下与全员激活的关系。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对标对表,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把自己摆进去,要层层压实责任,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全体师生要共同参与,不当看客,全员自觉,激发全员内生动力。七是民主与集中的关系。民主是基础,集中是保障,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倾听各方面意见,不自以为是,把各方面正确意见变成自己的智慧,又要讲规矩,自觉服从党委集中统一领导,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个人服从集体,少数服从多数,提高班子的整体战斗力。八是严守纪律与激发活力的关系。讲规矩和有活力不是对立的两面,而是有机统一的,规范才能干事不乱,激发活力,要解放思想,办成事,办好事,要促进事业的健康发展。九是敢担当与善于担当的关系。要把敢于担当的勇气和善于担当的本事结合起来,加强学习,加强研究,要学习政策法规,学习最新政策文件,要前瞻性的谋划,提高提升本领,能够有变消极为积极,提升我们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能力。十是付出与得到的关系。正确处理付出与得关系,做到干事创业前一步,利益面前退一步,努力争当工作上的先锋、事业上的模范、生活上的智者。把人民群众满意和认可作为最好的褒奖,切实用无私奉献的行动诠释对事业忠诚。

童小娇对大会进行了小结,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创新方式方法,构建"三进"长效机制,务求活动实效。积极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和教风,着力改善领导和管理作风,不断丰富和提升学校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成效。要认真落实党代会精神,真抓实干,正确处理发展中的各种关系,全力推进"四个一师"建设,为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师范院校而努力奋斗!

(编审:赵小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