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史学习教育_LLC
 首页  文件精神  学习资料  活动动态  重要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隆重举行“千人竞赛 党史 共庆百年华诞”党史知识竞赛
2021-06-01 16:46   教育科学学院 审核人: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拓展学习渠道,拓宽学习教育受众面,5月31日晚上7点,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在东方红田汉剧场隆重举行“千人竞赛党史 共庆百年华诞”党史知识竞赛。学院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师生代表等1000余名观众参加。学院党总支下属4个党支部组成的8支代表队、24名选手在主席台上竞逐冠军,台下1000余观众则运用手机通过“雨课堂”参加比赛,角逐30名观众奖。

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天涯同志在致辞中强调,全院师生要以今天的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前进的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昂扬的姿态加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展现学院全体师生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扎实有效的实际行动和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环节多样、题型广泛、内容丰富,参与度高。活动中,一千余名师生同台竞技,有的稳中求胜、稳打稳扎;有的冒险冲刺,有勇有谋;有的反应敏捷,眼疾手快。整个竞赛活动气氛活泼、寓教于乐,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新的高潮。大家仿佛被带到那个沧桑的岁月中,深切感受了党的光辉灿烂的百年历史,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对党的无比信仰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在比赛间隙,学院艺术团的队员们表演了快板节目《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和朗诵节目《红旗飘飘》,用大家喜闻乐见和轻松愉悦的方式歌颂党的100年光辉业绩,讴歌党的100年奋斗历史。比赛最后在全场师生高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号召,整合学习资源、丰富学习方式、拓展学习渠道、创新学习方法,通过“学、写、说、唱、讲、看、赛、干”等方式,开展了党史学习的系列教育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编审:赵小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