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史学习教育_LLC
 首页  文件精神  学习资料  活动动态  重要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骄杨初心”耀一师
——校工会举办“学党史·感党恩·立新功”女职工素质教育专题讲座
2021-05-27 08:46   校工会 审核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进一步提升女职工综合素质,5月25日,校工会邀请中共湖南省委党校副教授姜耀辉博士在特立楼视频会议室进行了专题讲座。

姜耀辉的讲座题目为“信仰的力量——骄杨初心舞忠魂”。其中,“骄杨”一词出自毛泽东词作《蝶恋花·答李淑一》,指的是我校伟大校友毛泽东主席的亲密爱人杨开慧。他围绕杨开慧烈士的革命信仰和革命爱情,以“美好爱情始于信仰的吸引,忠贞不渝在于信仰的坚守,从容赴死源于信仰的升华”为主线,通过一封封感人至深的书信、一段段令人动容的视频,饱含深情地讲述了杨开慧作为“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烈为民的好学生”“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忠诚革命的好党员”的短暂而又光辉的一生。

本次讲座是由湖南省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工会委员承办、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女职工委员会协办。校工会负责人、部分分工会主席、女工委员、工会会员以及部分学生近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校女职工委员会委员罗燕主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