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史学习教育_LLC
 首页  文件精神  学习资料  活动动态  重要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用心学党史,用情讲故事”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党史青年讲”红色故事会特色活动
2021-05-14 08:47   教育科学学院 审核人:

为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教育学习要求,践行党史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未来人民教师的使命感,勇担“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任务,5月12日晚19点,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特立楼文化长廊举办“党史青年讲”红色故事会系列活动。

活动创建之初,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天涯深刻阐述了开展红色故事会宣讲系列活动的意义。她指出,“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温这部伟大历史能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必须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每一位学生党员都应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论述,力做党史故事优秀宣讲人,感悟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劲动力。

本次青年讲主要有四个主题故事,分别是18小教文2班柳淑敏主讲“焦裕禄精神”,19小教理1班刘晓文主讲“英雄人物剧本:赵一曼”,19科教2班周慧敏“两万里长征路”,19心理1班宋冰心“两朵美丽的红花”。

柳淑敏以取自于电视剧《焦裕禄》中的一个短视频引入,讲述了身为县委书记的焦裕禄同志,微服私访考察民情,发现百姓有购煤证却买不到平价煤,为百姓去讨说法反受造事者暴力驱赶的故事。

珠河县赵一曼的英雄剧本表演是刘晓文同学小团队精心准备的节目,在文化长廊中,趁着周围的暮色和树木摇曳地低语,用饱含情感的铿锵之音,与一往无前的巾帼气概将赵一曼的故事深深地印刻在了同学们的心中。

“我已经看见了那飘扬的国旗上,是烈士们的鲜血染红的颜色,是长征点燃的火炬燃烧在中华大地的上空”周慧敏如此讲述道,将两万里长征路上的故事一帧一帧呈现在大家的面前。寻根溯源、感悟初心、牢记使命,不仅要震撼一瞬间、激动一阵子,更要铭记一辈子,影响一辈子。

“春天来了,小鸟在枝头歌唱,鲜花在田野开放,在李洁和李广两位小英雄牺牲的地方......”宋冰心的故事来自于南岳山两朵硕大鲜红美丽的花儿。这两朵红花正是李洁和李广这两位人民的小英雄担当红军的交通员壮烈牺牲的故事。

学生党员们在宣讲结束后纷纷表示,“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学习党史,而不是单纯的抱着书本学,我觉得十分新鲜有趣。”“我们一定努力向故事会中的优秀人物和先进人物学习,夯实知识基础,全面提升素养,扎根乡村教育,为新时代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党史青年讲”红色故事会系列活动正在进行中,教育科学学院莘莘学子的党史学习,英雄人物的故事,将会余音绕梁,时刻萦绕在师生们的心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